关工“双先”风采 | 叶红:初心映红叶,春泥更护花
发布时间:2021-08-23点击数:5118

为争取年幼当事人的权益,她是苦口婆心的“老娘舅”。在一起典型的“涉少离婚案”中,她说服双方放弃争执,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家庭破裂对孩子产生的影响。

 

为帮助迷茫的少年“归队”,她是和蔼可亲的“叶妈妈”。外来务工人员青年小毕涉案后获释那天,她和“爱心港湾”的同志们特地为他举行欢迎仪式,并联系一家可提供住宿条件的电子商务企业,帮助小毕重建信心、回归社会。

 

为告诉孩子们不忘来时路,她是满腔赤诚的“红老师”。她牵头与长征镇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老青结对、薪火传承育新人”活动,举办 “云里牵手同战疫 网上结对共学习”入党培训班,推出12期主题微党课。结对5年来,关爱团已先后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8次,132名结对青年加入了党组织。

 

她,就是普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工作团团长叶红。

 

 

叶红组建区关心爱护下一代工作团,通过多种途径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她的带领下,关爱团的骨干队伍,从组建当年的4人发展到13人,下辖枫叶红辅导员队伍、“普老伴成长”工作室等4支志愿者队伍,服务内容涵盖党团建设、“四史”宣讲、帮困助学、社会帮教等多个领域;工作对象从最初的学校学生延伸到处于各类困境中的青少年,以及“两新”组织的青年、青年社区工作者等;工作方法也从面对面、手牵手的教育方式拓展为“互联网+关爱工作”,形成了如今的线上与线下“比翼双飞”、相得益彰的特色品牌,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有着48年党龄的叶红深有感触地说:“在过去的十余年,我为自己这颗螺丝钉退休后仍然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做点事、尽份力,感到无上光荣。”

【关闭】

上一篇: 关工“双先”风采 | 邓玉平:让长征精神成为可触摸的精神力量

下一篇: “家门口”的视听盛宴 假日里的“红色福利”——“百年韶光·经典永恒”红色观影活动在高桥首映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