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举行2022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4点击数:176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7月12日上午,青浦区举行2022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护航青少年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鸿根致辞。

 

 

  市关工办主任薛晓东出席活动,并与区教育关工委主任姚明明为上海市2021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活动之“百年荣光·继往开来”征文获奖小作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向区“五老”代表敬献红领巾;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丁小木上微党课,讲述“五星红旗的来历”。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旨在推动德育教育提升的“五老”德育讲堂之《时代亮“典”》现场教学活动,用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据了解,近年来,青浦区关工委联合区文明办、教育局、总工会、团委等部门,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以“五老”为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以“读书”“宣讲”“寻访”“观影”“实践”“征文”等活动为载体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合体”“共同体”研究与探索,加强常态化沟通联系和资源对接,形成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合力,打造了具有区域特色的活动项目、活动品牌。

 

 

  各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分管领导,“五老”代表和14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关闭】

上一篇: “暑期观影”活动来了!

下一篇: 奉贤区工商联安徽商会关工委成立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