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建党精神——金山区“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在社区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8-03点击数:1020

为深入推进“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光荣传统、厚植爱国情怀,7月28日上午,金山区关工委在朱泾镇钟楼居民区“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举行“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亚弟出席活动。

 

 

韩亚弟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我的革命故事——上海金山离休干部口述史》一书,并鼓励孩子们要向老前辈们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与本领,努力成为国家、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活动中,来自区“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宣讲团的高月华、金美华、孟继秋和高奉等四位“五老”宣讲员分别为孩子们讲述金山离休干部的革命故事。

 

宣讲员饱含深情地讲述着《粉碎美军空中绞杀》《上甘岭战役中的三等功臣》等一个个革命故事,描绘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孩子们屏息凝神、用心聆听,仿佛随着讲述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听完故事,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走上台前分享了自己的聆听感受,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活动还设置了党史、国史知识竞答环节,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促进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历史的深入了解。

 

据悉,《我的革命故事——上海金山离休干部口述史》一书系区关工委在走访本区24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离休干部,整理汇编而成。该书抢救性地挖掘了金山区离休干部的红色故事,也为党史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为进一步深化成果,丰富教育形式,区关工委精心挑选书中10个故事为主要宣讲内容,组织宣讲员继续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线上线下“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汲取信仰力量、筑牢信念之基。

 

 

 
 
 

 

 

【关闭】

上一篇: 建党百年故事82——水稻杂交之父袁隆平(上)

下一篇: 建党百年故事83——水稻杂交之父袁隆平(下)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