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退休干部叶红、蔡锡豪入选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
发布时间:2022-11-16点击数:2566

11月11日下午,在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先进事迹发布会上,普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工作团团长叶红,奉贤区关工委“夕阳红”讲师团讲师、区教育系统“老园丁”讲师团第四任团长、荣誉顾问蔡锡豪等73名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受到通报表扬。

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的实际举措。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上,播放了“最美五老”的事迹视频短片。“最美五老”代表深情讲述了践行“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的感想感悟,亲切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参加发布活动的每一位同志。

这些先进典型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求回报,是在各地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的事迹生动感人、可学可做,精神沁润人心、可追可及,不仅彰显了新时代“五老”精神的内涵,体现了广大“五老”全心全意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的爱党爱国情怀,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五老”队伍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先进事迹发布是“最美五老”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当好传播者、践行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勇担当、育新人,在满足青少年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参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扬正气、促和谐。希望动员更多“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上一篇: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金山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暨“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

下一篇: 建党百年故事95——“万婴之母”林巧稚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