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专辑】关爱伴成长 寒托再启航——嘉定区真新街道“五老”走进寒托班
发布时间:约75天前点击数:1116
  寒假期间,嘉定区真新街道关工委结合“五老”个人特长和寒托班青少年特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拟定相关课单,送课上门,使孩子们在教育引导中“玩·聚·成长”在一起。
  1月23日下午,由“五老”朱文雅、赵大方两位老师在寒托班首讲,为孩子们带来了“八百壮士之乡”通城的故事,两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事例,为孩子们讲述壮士们为保卫四行仓库,孤军奋战、为国捐躯的故事。课堂上,孩子们屏气凝神、认真听讲,问答环节,踊跃举手、积极互动,坚定信念、保家卫国的精神也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随着电视剧《繁花》的播放,也掀起了学习沪语的热潮。一直致力于普及沪语的朱文雅老师在1月25日下午再次走进了寒托班,将这份热潮带到了寒托班的课堂。《沪语课堂》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们在朱奶奶的带领下,一字一句地认真跟读,读错了,笑得不亦乐乎,读对了,开心不已,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变迁与发展,有着多年文旅经验的老上海人赵大方老师,一直在精心备课,此次《上海的马路》是其上海系列讲座18讲的第一讲。赵爷爷将上海马路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在讲课中不时穿插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四十分钟的课程在意犹未尽中飞快渡过。

  后续,真新街道关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力量,在红色宣讲上打磨精品,找准关工委资源与青少年需求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开拓性地开展关工委工作。
【关闭】

上一篇: 【征文选登】在一片充满生机的田野里

下一篇: 【征文选登】你好,阿比甘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