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助力脱贫攻坚

助力脱贫攻坚 担当社会责任——崇明区教育局退休干部施云家先进事迹

  崇明区

施云家,20114月退休后创建上海佳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现任上海佳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退休以后的施云家同志以公司为阵地,心系公司员工,积极帮助崇明老百姓解决就业问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担当社会责任,取得了较好社会效益。

一、以就业脱贫为抓手,助力崇明百姓就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施云家积极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助困扶贫的政策,以公司为脱贫攻坚主要阵地,为当地贫困户搭建了就业平台。

崇明地处上海远郊,交通相对不便,经济相对落后,大量的青壮年需要靠外出打工来维持生计。施云家经过调研发现,当地还有大部分低收入家庭成员就业困难,为此制定了优先招聘、录用崇明低收入居民作为保安员的政策。自2012年正式经营至今,先后录用了370多名低收入家庭成员入职从事安保工作,确保了这些家庭成员中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

二、采取多种方法措施,助力困难家庭脱贫

施云家十分重视对困难员工家庭的脱贫帮困,特别对因病致困家庭的帮困尤为突出。十年来,公司员工或直系亲属患危重病的就有20多人,公司除了在第一时间给予精神上的安慰外,工会及时送去关爱,同时对员工的工作地点尽可能的作适当调整,便于员工对家属的照顾。多年来,用于因患重病的特困家庭补助费高达40多万元,对员工生病探望、员工直系亲属亡故、困难补助等经费开支达到上百万元。

与此同时,他还通过多种帮困方式,改变低收入员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一是按照工作能力和现实表现,尽可能安排他们担任班(组)长,提高工资收入;二是尽可能将家庭困难员工调整到有延时工作量的岗位,以增加其收入。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采取形式多样的帮困措施后,特殊困难员工的年人均收入增加了15000元以上。

三、牢记为民服务思想,处处尽显党员本色

施云家牢记为人民服务思想,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主动向党组织缴纳抗击疫情特殊党费30000元。他说:“国家有难,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贡献自己微薄力量。”施云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发挥余热,为崇明地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0-09-16 15:26:28

【返回征文列表】
©2019 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