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助力基层治理

退休不褪色 社区献余热——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孙成凤先进事迹

  普陀区

孙成凤,普陀区甘泉社区一名街道机关退休干部。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依旧心系社区发展,积极响应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号召,报名加入街道市民巡访团,并担任团长。同时担任普陀区市民巡访团团员,在很多工作中以身作则、团结群众,为社区建设继续奉献光和热,起到了一名退休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

注重学习,以身作则当表率

作为街道市民巡访团学习小组组长,孙成凤毫不松懈的抓理论学习。她始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坚持每天研读报刊杂志,特别是党报党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她尽心尽责、精心组织每一次的小组学习。建立微信联系群,每次开展学习前在群内沟通学习内容,听取小组成员对内容安排的建议,适时进行优化调整。小组学习前一天,她会在群内再一次进行提醒告知,督促做好请假登记,保证小组成员按时参加学习。学习当天,她总是第一个到达教室,查看学习资料、签到单等是否都准备好,照明、多媒体播放、空调设备是否都完好,如有缺漏,她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协调,确保学习顺利举行。

履职尽责,当好社区“啄木鸟”

作为普陀区市民巡访团成员、街道市民巡访团的团长,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她带领着团员们拿着相机和本子走街串巷,收集需要整改的照片、信息,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小区里乱贴小广告了、绿化地里种蔬菜了、垃圾乱丢了……一系列脏乱差的环境,既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也不利文明小区的建设。孙成凤和巡访团的成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每当在巡访过程中发现问题,他们都会先和居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并提出建议,将问题尽快处理,还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小区环境。

作为普陀区市民巡访团成员,有时会遇到检查任务重、时间紧、路途远等困难,孙成凤也从未有怨言。普陀区老旧小区数量多,且很多都没有电梯,在检查楼道堆物时,她都坚持一层一层爬楼,绝不敷衍了事。就这样,她总是顶着烈日、冒着寒风,跑遍每一个检查点位,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认真记录每一个问题,为巡访团的同志作榜样。

全力迎检,助力“三创”美家园

2020年是普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的决胜之年,街道上下齐心协力,誓要争创成功,这对市民巡访团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检查任务也更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市民巡访团保持一个月一次的检查频率。但是在创建冲刺阶段,检查频次大幅增加,基本两天就要检查一次,有时候双休日也要待命。同时,区市民巡访团的检查任务也很紧急,面对双重的检查责任,孙成凤服从大局、不畏困苦,从6月中旬一直到7月上旬,孙成凤以身作则,冒着酷暑坚守在检查一线,带领着团员们在辖区内每一个检查点位仔细巡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同时,第一时间将巡查到的问题反馈给居委会和街道职能科室,便于街道能及时查漏补缺。

孙成凤用一名退休干部的责任心和大爱之心,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信任与尊重,为推进建设“幸福甘泉”贡献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发布日期:2020-12-16 16:05:15

【返回征文列表】
©2019 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 沪ICP备2021012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