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街镇关工信息三则
发布时间:2015-03-04点击数:3299
 

高境镇开展“老小孩”博客和智能手机操作交流活动近日,36位来自闵行、长宁、静安、浦东等8个区的“老小孩”齐聚高境,学习博客和智能手机操作。交流活动包括三项内容:“夕阳红快乐村”群主黄芝华介绍老小孩博客的各项操作技巧,以及老小孩群组线上活动的各项操作;邀请居委干部介绍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夕阳红快乐村”群友介绍智能手机制作趣味视频的方法。通过活动,“老小孩们”锻炼了心身,增进了友谊,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淞南镇关工委讲师团组织隔代教育活动成果展示近日,为推动隔代教育进一步发展,淞南镇7家居委关工委参与汇报展示。淞南六村关工委通过对一个党员之家、体育爱好者之家中爷爷奶奶成功地教育第三代的案例分析,提出了“不能全盘否定隔代教育”的观点;新梅居委关工委通过一个普通家庭的祖辈、父辈两代人面对脑瘫的孩子,克服种种困难和挫折,坚定地走在漫漫康复路上的案例,阐明了“隔代教育”在家庭中的重要意义;淞南一村等关工委通过小区内祖辈爱心志愿者或对特殊家庭未成年人乃至犯错误的青少年进行帮困帮教、或大手牵小手带领青少年共同清洁建设绿色家园的事迹,说明“隔代教育”已经从家庭延伸到社会,有着普遍意义;淞南五村一居委关工委总结了他们对“隔代教育”进行7年调研探讨的成果,全面分析“隔代教育”的利与弊,提出了扬长避短的设想,并介绍了具体做法。

 

月浦镇第七居民区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画新年迎新年”绘画比赛活动为了让中小学生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寒假,月浦镇第七居民区关工委近期组织小区里的中小学生开展以“画新年迎新年”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活动。60多名学生齐聚居委会关工委活动室,用画笔描绘“欢乐、祥和、幸福”的新年的情景和春节各种民俗活动、家人团聚、相互拜年等等。通过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关闭】

上一篇: 老科协科普委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 2014年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