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举行情景剧《红领巾的故事》校园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点击数:4737

5月13日,由嘉定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档案局联合主办的情景剧《红领巾的故事》校园展演首场演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人大原副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品祺出席活动。

情景剧以大革命时期为背景,以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听老爷爷讲故事为引子,在还原真实历史的基础上,艺术地再现了发生在上个世纪20年代那段血雨腥风里的感人故事:安源煤矿一群受剥削、受压迫的童工,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教育和感召下,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革命队伍,创建了第一个中国少年儿童组织——安源儿童团,讴歌了那个年代青少年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投身革命、勇于斗争的光辉历程。演出场面气势恢宏磅礴,情节生动感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展演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据悉,情景剧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巡回演出65场次,预计观众达4万多人次。

区相关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区关工委讲师团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者俱乐部的老同志以及城中路小学师生代表共3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嘉定区关工委)

【关闭】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本市召开关工委主任会议

下一篇: 做智慧家长 育优秀孩子 崇明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