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家长 育优秀孩子 崇明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1点击数:3726

为提升社区家庭教育水平,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优化乡风文明,近日,由崇明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和中兴镇关工委联合举办的“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正式启动。

在先行试点的中兴镇6个家教教学点上,6名五老志愿者分别围绕“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后代”“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要重视培养孩子艰苦奋斗的品质”“强化监护意识,提升家教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智慧家长,育优秀孩子”“家长千万不要迁就孩子的不合理要求”等课题,以开放式教学的方式,悉心为全镇12个村居500多名家长开展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帮助“把脉”孩子的心理特点,走出认识误区,传授沟通技巧,提升家教能力,传承良好家风,受到了热烈欢迎。

“治国应从治家始,治家应从家教始。”不少家长深受触动和启发,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设此类课程,帮助和指导与孩子更好地开展平行沟通、互动与交流,使他们能够真正在“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里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区关工委将进一步做好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活动的跟进与推广,不断提高课程的针对性、科学性和艺术性,为孩子们今后成人成才打下厚实基础。

 

(崇明区关工委) 

【关闭】

上一篇: 嘉定区举行情景剧《红领巾的故事》校园展演活动

下一篇: 上海市未成年人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暨2019 “从石库门再出发”修身励志讲堂活动在缅怀致敬中启动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