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里8000册书!关心下一代,沪滇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0-09-01点击数:3827

7月23日下午,“沪滇一家亲,大爱公益行”----上海市青浦区对口帮扶云南省德宏州关心下一代图书捐赠活动在新华书店青浦仓库进行。青浦区关工委,文旅局、区红十字会、区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经现场清点捐赠书目,区红十字会出具捐赠证书。未来一个月内通过红十字网络,定向捐赠8000册书籍将被转送到云南省德宏州梁河一中师生手中。

 

 

梁河一中位于西南边陲,被誉为“边疆教育战线上的山茶花”,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青浦区关工委的五老们始终牵挂着当地孩子的成长,长期与援滇干部和孩子们保持联系。得知边疆孩子课外读物比较匮乏,经区关工委积极奔走、联络协调,由区文旅局出资30万元,采购8000册书籍捐赠德宏州梁河一中,支持梁河一中创建边疆书香校园。

 

德宏州在沪挂职干部来马南,代表梁河一中向关工委等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同时也带来了梁河一中的学子入围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的好消息。她表示,沪滇协作让她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大爱无疆,尤其是老同志的古道热肠、无私奉献让她深受感动。捐书助学活动可以促进边疆地区青少年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素养,培养孩子们良好阅读习惯、强化思想道德建设,相信不远的将来,孩子们会快速成长起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关闭】

上一篇: 行走的红色教育——普陀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雏鹰夏令营”活动

下一篇: 凝聚志愿力量,展现老普风采——普陀区“普老汇”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