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志愿力量,展现老普风采——普陀区“普老汇”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点击数:6703
0
1

吹响志愿团队“集结号”

整装编队强推进

 

 

一是抓好布局。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依托“普老汇”团队,目前在区、街镇分级分类成立了志愿服务队31支,先期招募注册志愿者916人,形成了大队牵头抓总、服务队全面推进的“1+N”工作布局。

 

二是做好培训。坚持“制度+培训”双管齐下,制定了《普陀区“普老汇”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建设管理制度》,建立了工作群,举办了专题培训,并将志愿服务与普老常青树护照有效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的吸引力。

 

三是激发活力。广泛吸收“普老汇”阵地上的“四长”“五老”“六大员”等长期发挥正能量的老同志作为志愿者,聚焦中心工作、对标社区需求,进一步拓展了志愿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0
2

发布志愿项目“普老牌”

紧扣中心添能量

 

一是疫情防控守在“前哨”。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发布“社区门岗值守”等项目;比如,长风街道的丽娃爱心、石泉街道的秋叶枫华、真如镇街道的真光七健康自管、万里街道的同心志愿树等志愿服务队,组织老同志在支援防疫中闪耀着担当奉献的“志愿红”。

 

二是助力“三创”走在“前沿”。围绕“三创”、“三旧”换“三新”等工作,发布创城在行动、垃圾分类等项目;比如,长寿街道的苏河护卫、曹杨街道的自治家园顾问团、甘泉街道的“绿丝带”精卫中心助医、长征镇的象源丽都党员、桃浦镇的新杨护河护绿等志愿服务队,组织老同志在社区治理中汇聚起共建“善美普陀-同心家园”的正能量。

 

三是“四史”教育冲在“前线”。按照区委“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创设“普老心薪课堂”品牌,组建普老“四史”宣讲团,发布老青携手学“四史”、“四史”宣讲等项目;比如,普老宣讲团、晚晴诗社、枫叶红、宜川街道的普老关爱团等志愿服务队,组织老同志在“学说传赞”中激发起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0
3

弘扬志愿精神“好声音”

示范引领助发展

 

一是搭阵地,提供土壤。线下,用好“区-街镇-片区-居民区”普老汇党建阵地和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阵地;线上,用好上海志愿者网、网上普老之家等信息化平台,为做好志愿项目发布、结项等工作,打造全方位的“根据地”。

 

 

二是重宣传,扩大影响。通过专题会议、主题党日、“普陀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载体,层层动员部署,及时宣传报道,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三是树典型,引领带动。以滚雪球效应汇聚助力社会新风尚、助推普陀新发展的志愿力量,比如:参与“四史”学习的普老“四史”宣讲团团长叶红,扎根基层宣讲的普老宣讲团志愿服务队的叶伯平,为普陀发展鼓与呼的晚晴诗社志愿服务队的袁芳荣,凝聚家门口党建力量的中远两湾城314号楼组长陈步君,助力文明创建的曹杨自治家园顾问团志愿服务队的刘有为,等等,这些老同志都很好地诠释了志愿精神。

 

【关闭】

上一篇: 3000公里8000册书!关心下一代,沪滇一家亲!

下一篇: “四史”教育再深化 “小青马”们获新书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