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为老再出发——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推广和应用“上海老干部”APP2.0版等信息化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02点击数:7442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和利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海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和“上海老干部”APP等信息化成果和平台,日前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在积极组织和引导全区老同志加关、冲浪同时,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巧用激励,推动老干部工作形态升级、模式优化迈入“快车道”。

 

一、领导重视,线上线下齐联动

 
 
 

8月14日,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调研“上海老干部”APP推广和应用工作,并针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现场答疑指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第一时间召集政治待遇科和办公室相关人员,明确此项工作具体责任部门为政治待遇科,局办公室明确专人协助技术支持和架构完善,形成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的工作局面。区委老干部局针对“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和“上海老干部”APP的宣传推广工作,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条不紊持续推进。

区级层面,8月19日、8月21日“上海黄浦”微信公众号,8月21日、8月28日《黄浦报》连日持续加推;本局层面,8月18日、8月20日“黄浦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对“离退休干部”公众号和“上海老干部”APP进行了深入的再宣传再动员,并通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黄浦老干部工作者”“浦江思源”网宣博客等微信群,转发到区属各单位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黄浦老干部工作》简报刊载有关通知和下载安装操作指南,并明确,自即日起《黄浦老干部工作》简报封底将固定刊印相关微信号和APP的二维码,以便习惯于阅读传统纸质媒体的老干部也能够及时扫码关注。

 

 

二、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共推进

 
 
 

一是第一时间通过局班子会议、局务会议、科务会议等,明确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短短一周时间内,全局29位在职干部做到关注下载全覆盖。

二是利用升级后能通过APP管理后台查看老同志是否安装APP的新功能,梳理区属各单位安装情况,筛选出“未安装”的老同志,通过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支部联络员三方发力,努力实现“应装尽装”。

三是印制下发宣传引导社区离退休干部关注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200张海报,在全区10个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76个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张贴,极大提升了居住在社区的离退休干部兴趣和关注度,近日来已有逾千人通过海报扫码关注了“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

 

 

三、巧用激励,培训挖潜促提升

 
 
 

近期,区委老干部局还将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以及区属各单位“上海老干部”APP运维人员,在区老干部活动室对APP安装使用进行专题培训,届时将组织线上线下交流新版APP安装使用情况,跟进解决下载安装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不断提高做好APP推广应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9月底,区委老干部局将对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安装使用APP情况再作跟踪调研,依托PC端管理平台,对区属各单位安装情况再一次进行梳理,对安装率超过90%的党支部给予奖励,对组织安装APP成效好的单位给予鼓励,对成效较差的单位要求作出书面情况说明。

 

【关闭】

上一篇: 把身上的担子扛起来

下一篇: “小班化”培训 心贴心服务 杨浦区启动“上海老干部”APP2.0版社区行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