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站位 认准方向 理清思路——上海市关工委组织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7点击数:29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近日,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了“2020年度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关工委2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关工办负责同志,“五老”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工作报告,并着重围绕制度建设、网上关工委建设、五老队伍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精心设置了分组讨论、辅导讲座、大会交流、总结讲评等环节,通过政治引领、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站位,认准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

 

 

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应邀作了题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辅导报告。

 

 

长宁区、市教育系统、杨浦区、奉贤区、黄浦区、静安区、崇明区等7家关工委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特色工作,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谈了明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在对培训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龚怡就进一步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中推进新实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履职本领,为广大五老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要在坚持立德树人中创造新业绩,结合建党百年,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充分用好“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活动平台,全面深化以爱党爱国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在坚持服务大局中谋求新作为,助力基层党建工作,精准开展关爱帮扶,积极参与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不断贡献“五老力量”和“五老智慧”。要在坚持改革创新中寻求新突破,加强工作方式、活动机制和品牌项目创新,着力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切实形成多方联动合力,以“系统集成”的理念推进工作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在坚持党建引领中提升新能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加强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

 

 

培训班分别向嘉定区安亭镇新安社区“蒲公英心愿亲子公益服务中心”、嘉定区南翔镇“暑期小候鸟之家”、奉贤区四团镇“漂洋过海的牵挂”儿童之家转授了“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奖牌。

 

 

培训班向长宁区关工委转授了《中国火炬》标兵集体荣誉证书,向浦东新区、宝山区和奉贤区关工委转授了《中国火炬》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培训班转授了“我的家训”主题征文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廷淑(嘉定区关工委推荐)

二等奖:薛鲁光(闵行区关工委推荐)、王志梅(静安区关工委推荐)、王弈杰(嘉定区关工委推荐)、崔天宇(铁路区关工委推荐)

三等奖:吴德新(崇明区关工委推荐)、张大纲(闵行区关工委推荐)、王旸菲(崇明区关工委推荐)、吴凯年(闵行区关工委推荐)、马田良(静安区关工委推荐)、董月光(徐汇区关工委推荐)、蔡安琪(浦东新区关工委推荐)、崔佳楠(浦东新区关工委推荐)、袁家英(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推荐)、方红(松江区关工委推荐)

 

 

培训班颁发了“我为祖国点赞”征文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0名):曹梓睿、顾婷婷、张楠、张佳悦、曹雨璇、欧洋、吴飞扬、王朝一、侯惠俊、张樑、曾子涵(王廷极)、张濡嘉、于志灵、周九龄、张丹妮、陈乾王子、杨绍源、陈奕达、孟佳唯、徐琪

二等奖(30名):胡萌萌、潘佑辰、贺雯忆、张雨萱、罗荣艳、卜雨晨、戈忻元、李秦一、舒耀予、陈芷嫣、何梦绮、周颖、顾佳豪、高钰然、李芷羽、瞿鑫、王瑾、徐文燕、张玮伦、谢子斐、赖斌静、张晟洁、刘舒豪、陆鑫忆、刘宇轩、杨浩宇、高沈晗、曾婉婷、荆凤、朱骅

三等奖(50名):曹言苓、卫顾隽亦、曲国铭、何雯晴、郑添友、孙昱琦、黄裕瑶、林煜鑫、赵文璐、张芮延、唐嘉毅、李洋、顾亚男、孙丽叶、吴逸童、黄恩峤、叶露蕊、陆宸慕、虞寅卿、曹奕昀、胡嘉豪、庄清扬、赵亮亮、赵杨、王鑫、陈子由、顾怡、姚琪蕾、刘子兮、王壬栋、卢怡臻、钟振家、张逢宇、徐俊豪、孙叠恩、庄哲、宋怿文、梁悦、刘恋、王雨嫣、姜骏、刘申、康欣怡、蔡子涵、张静、倪洁、张元顺、朱健、孙迎喆、蔡雅如

 

 

【关闭】

上一篇: 光荣的使命 不竭的动力——上海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热议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 上海坚持以APP建设为支点,撬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