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双先”风采 | 徐汇区关工委:晚晴讲四史,打造理论宣讲“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8-23点击数:4343

林峰,曾担任龙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对龙华地区及区域内近5公里的江岸情况尤为关注,他为工地上的建设者们讲述徐汇区滨江开发的“前世今生”,当天晚上现场座无虚席,收工的建设者闻讯赶来,不断地加座。

 

朱广平,徐家汇商城集团原董事长,带着一批学生到徐家汇地区的制高点港汇大厦顶楼,指着一栋栋高楼、一块块土地向他们介绍徐家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希望年轻人继续画出更美的画卷。

 

……

 

 

在徐汇区有这样一支由离退休干部组成的报告团——“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现有成员30余名,15年来已举办各类宣讲会、报告会及讲座近900场,涌现出了桂骥敏、程关根、章剑安、林峰等一批荣获全国、上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优秀团员。

 

报告团打造“晚晴讲四史”微课堂,由20位离退休干部担当主讲人,围绕徐汇颂歌、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情怀、教科文卫、红色足迹等主题,将理论宣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从青少年的特点出发,致力于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邀请青少年来到老同志家中开展“零距离”式宣讲,组织“革命传统伴成长”中学生对话老干部访谈活动,在徐汇滨江西岸、奉贤学农基地、衡复风貌保护区等地开展系列宣讲等。报告团成员还与徐汇区法院、检察院合作开展“模拟法庭”,以情景式、参与式、沉浸式宣讲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

 

团长娄运昌说:“作为亲历者,我们口中的历史更真实、更鲜活,我们应该担起讲‘故事’的责任,让‘后浪’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关闭】

上一篇: 上海举行2021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关工“双先”风采 | 虹口区教育学院实验中学关工小组:用红色故事滋养“虹”色少年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