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双先”风采 | 李仁杰:我愿平东海,身沉志不改
发布时间:2021-08-23点击数:5069

 

从2005年到2020年底,先后作《共产主义引领我一生》报告344场,听众48978人次,在青少年心中点燃了一颗颗共产主义的火种。

 

从2005到2020年底,“爱心育苗基金”已增至190余万元,目前累计发放资助金150多万元,受益青少年约4500人次。

 

如果说,“马读会”是李仁杰为长宁区的孩子们精神世界建造的“高楼大厦”,那么,“爱心育苗基金”则是他主持关工委工作、开展关爱帮扶时形成的“宝贵财富”。

 

这位被市领导点赞“不容易”的离休干部李仁杰,是长宁区原区委书记、政协主席,全国最美五老、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获得者。他说:“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深知社会主义大业来之不易,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老同志有这份责任帮助和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李仁杰和老伴,与华阳社区3名困难学生结对,不仅“扶贫”——三年半时间资助了4万多元,还“扶志”——传授立身做人的道理。在老两口的帮助下,三名学生先后考上了大学。

 

在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孩子的同时,李仁杰还发起以帮助“问题少年”为主旨的“护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关工委五老和这些孩子“结亲”做朋友,送温暖,送教育,让“迷路的孩子们”能够及时“归队”。据统计,这些年和长宁区关工委结对的孩子,60%都因为行为良好提前回归社会。

 

2014年底,年届82岁的李仁杰“不得不”卸下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担子,成为关工委顾问和志愿者,7年来他继续坚持深入社区、机关、学校作报告、上党课,积极参加关工委各项活动。他说,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向下一代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关闭】

上一篇: 关工“双先”风采 | 虹口区教育学院实验中学关工小组:用红色故事滋养“虹”色少年

下一篇: 关工“双先”风采 | 邓玉平:让长征精神成为可触摸的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