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烽烟起 心中长鸣警钟声——金山区关工委开展“重走红色初心路 老少携手再出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点击数:164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9月18日下午,金山区关工委在枫泾镇组织开展“重走红色初心路 老少携手再出发”系列活动。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韩亚弟、副局长廖成刚出席活动,枫泾镇党委委员吴星辉主持活动。

 

 

会上,韩亚弟向枫泾中学学生代表赠送《我的革命故事——上海金山离休干部口述史》一书,并鼓励同学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传承好、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时代新人。吴星辉为枫泾镇老干部宣讲员颁发聘书,鼓励老同志们要继续发挥正能量,关心关爱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区老干部“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退休教师徐建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枫泾暴动”事件和陆龙飞烈士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会前,区关工委“五老”代表和同学们还一同瞻仰了陆龙飞烈士墓,并向烈士敬献了鲜花。

 

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这堂“行走的党课”,鲜活生动、深刻难忘,使自己在活动中又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和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加倍努力,刻苦锤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关闭】

上一篇: 建党百年故事51——铁道游击队

下一篇: 建党百年故事52——陈毅上茅山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