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选登(7)
发布时间:2023-04-12点击数:1214
 

编者按

  根据“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积极开展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中广大青少年纷纷直抒胸臆、徜徉恣肆,畅谈了对革命先辈的深情缅怀,对薪火相传的初心守护,对祖国腾飞的无比自豪,对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现整理部分获奖征文刊发,供大家学习参考。

 

《那一抹红色》伴我成长

嘉定区新成社区 濮果

  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胸前团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作为共青团员的我倍感自豪,内心迫切希望着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

  犹记得儿时,身为一名党员的外公常常给我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印象最深的便是杨靖宇烈士的故事:他弹尽粮绝,壮烈牺牲。日本侵略者解剖他的遗体,发现肠胃里一粒粮食都没有,只有树根、草皮、棉絮。

  尽管当时我年龄尚小,但也一下肃然起敬——从未想到一个人的意志竟能坚定到这种程度。长大后方知是中国共产党的救国信念影响着无数个像杨靖宇烈士一样的优秀党员,让他们不怕艰难险阻,不畏牺牲,奋力拼搏,拯救中国!

  小时候,外公对我的教导让我埋下一颗“强国复兴有我”的种子;长大后,学校老师的教育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如今,这颗小芽也正朝着大树奋力生长。

  2019年,我演绎了舞蹈《那一抹红色》,以艺术的形式向观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抗战的故事。末尾是我的一段独舞,表现了一位共产党员宁死不屈,临终前一心盼望祖国早日和平的内心独白。随着那一抹红色缓缓升起,我的眼里已噙满泪花,观众也不禁落泪,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员舍身报国的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意志。

  2020年,我参加抗疫舞剧,有一句话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我是党员我先上”,简短的七个字是多么的铿锵有力,震撼人心,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我牢记在心。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有幸参加舞蹈《红领巾心向党》表演,展现新一代的青少年对党的敬仰。我还参加学校建党百年主题墙画活动,画上红船,写下党的故事,激励我们发奋图强,努力拼搏!年末,我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向自己的理想抱负不断进发。

  2022年,我踏入中考考场,向更高学府进发,争取早日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

  小芽长成了小树,小树也将越来越强大。我会一直积极传承并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学习,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

【关闭】

上一篇: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青浦区开展“我们来看望您”主题祭扫活动

下一篇: 从春天出发——记黄浦区关工委第六期“智力助学”活动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