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出发——记黄浦区关工委第六期“智力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点击数:741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而春天就是奋斗者出发的季节。4月8日,黄浦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关工委再次携手开展第六期“智力助学”活动。活动邀请区教育关工委“老教师讲师团”成员、特级教师顾鸿达和曹动清,为来自区域内困难家庭近30名高三学生提供课业指导,助力学生成长。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区关工委积极发挥成员单位的优势作用,深挖“五老”资源,整合多方力量,搭建关爱平台,拓展共育环境。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连续六年与区教育关工委共同创建“智力助学”品牌工作,擦亮“老教师讲师团”这一靓丽名片,让已离开教学一线,但教学经验丰富、身怀绝技的老专家、老教师,为区域内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学生提供学业帮助,至今已惠及百余名高三学生。

顾鸿达老师在授课

当日,年过八旬的顾鸿达老师,提前半小时来到教室,把准备好的复印手书课业指导材料发放给学生,不顾腿脚不便,连续站立两个多小时为学生们悉心讲解每一道题目。曹动清老师为了让学生得到最大收获,从古诗文鉴赏、现代文阅读、议论文写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答题关键和技巧。两位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春天里助力莘莘学子高考前冲刺,诠释着对学生的大爱,期待他们不负春光,勇于逐梦,在未来五彩斑斓的世界中努力绽放。

曹动清老师在授课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国球来到活动现场,慰问辛勤授课的老教师们,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祝福他们在高考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关闭】

上一篇: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选登(7)

下一篇: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选登(8)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