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举行教育实践基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和“李大潜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9点击数:107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复旦大学共同成立的教育实践基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及“李大潜工作室”正式揭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讲话

  据悉,《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是第7个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实践基地。其中,常设主题“信仰之源”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位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和光辉人生,彰显了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

  活动中,张艳萍强调,成立《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教育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一个重要举措。她希望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复旦大学把这个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窗口,成为发挥关工委“五老”作用的重要阵地,成为建设“大思政”课程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

主办方为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为“李大潜工作室”揭牌

  主办方领导分别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李大潜工作室”揭牌,并向李大潜院士颁发工作室导师聘书。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大潜是具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多年坚持深耕教育事业,带领青年师生勇攀数学高峰,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成立工作室后将搭建平台,更好发挥老专家在思想引领、教学育人的积极作用。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向李大潜院士颁工作室导师聘书

  挂牌仪式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对复旦大学关工委工作展开调研座谈。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提出,要以《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教育实践基地和“李大潜工作室”挂牌作为新的着力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充分挖掘“五老”资源,更好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马文亮和宝山区中学生代表施祺多作交流发言。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驻会副主任俞恭庆、陈其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复旦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立民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高校、区教育局代表和复旦大学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关闭】

上一篇: “茸耀五老”倾情关爱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篇: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选登(10)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