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专辑】青浦区关工委开展系列寒假关工活动
发布时间:约79天前点击数:889
  在岁暮天寒、辞旧迎新之际,青浦区关工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组织“五老”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和迎新活动,传递关爱温情,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送温暖 送祝福 特殊对象来关爱
  春节前夕,青浦区“上善银辉”离退休干部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特殊对象未成年子女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和助学帮困慰问金、慰问信,用银辉温暖驱散冬日严寒。
  走访慰问中,服务队的“五老”志愿者详细询问了特殊对象未成年子女的学习情况和家庭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学会坚强、懂得感恩、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不辜负长辈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传文化 寻年味 挥毫泼墨迎新春
  “万里雄风凭虎啸,九州盛世任龙腾”“龙腾虎跃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春回大地艳阳场,家过小康欢乐多”……一个个遒劲有力的文字跃然纸上,一幅幅春联弥漫着墨香,一张张寓意美好祝福的“福”字、“龙”字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1月30日,区关工办组织“上善银辉”文化传承服务队的“五老”代表与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共赴中信银行青浦支行,开展“传文化 寻年味”关心下一代写春联活动,提前为周边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此次活动共送出200多条春联,200多张“福”字,老少合力将一份份文化“年货”与祝福送到社区居民的手中。

讲故事 唱红歌 老少齐聚欢乐多
  2月2日下午,区关工办联合区志愿者协会、盈浦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区委老干部局活动室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 爱心关怀暖人心”活动,11位离休干部与15名青少年欢聚一堂。老少对话互送祝福,讲红色故事、赛沙壶球、表演手语、合唱军歌,一次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表示,听爷爷们讲他们当年的故事,讲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勇敢斗争的故事,我们收获良多。今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关闭】

上一篇: 长宁区关工委举行2023年度“爱心育苗”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 【寒假专辑】用心讲好故事,用情讲“好”故事——徐汇“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走进爱心寒托班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