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专辑】用心讲好故事,用情讲“好”故事——徐汇“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走进爱心寒托班
发布时间:约79天前点击数:1199
  严冬上海,寒风刺骨,未曾阻挡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关爱青少年的脚步。老同志们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进全区13个街道(镇)爱心寒托班,为孩子们讲爱国主义、历史文化、道德与法治的故事,帮助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受益青少年达到600余人次。

  今年寒假前夕,区关工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团区委等关工委成员单位合作,完善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渠道,组织14位参与寒托班授课的报告团老同志开展集体备课,逐一分享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大家结合寒托班小朋友实际情况,互相支招,力求让授课更精彩。
  在爱心寒托班开班仪式上,团区委向“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代表娄运昌、郭夫林颁发了校外少先队辅导员聘书。宣讲工作于1月22日正式启动,持续至2月1日,共14场次,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注重言传身教,倾注满腔热爱,以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为他们送去了一个个暖心故事。
爱党爱国爱家 赓续红色血脉
  今年是上海解放75周年,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原书记林峰以《“五星红旗”在上海飘扬》为题,给孩子们讲上海解放的故事,教育孩子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区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黄纯高结合自己在马兰基地生活工作30多年的经历,给孩子们讲《马兰精神》;区司法局原副书记李玲媛用孩子们爱听的音乐,陪孩子们《唱红歌讲故事》;区国资委原主任冯玉瑞围绕《徐家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告诉孩子们要牢记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接班人!

珍爱和平生活 提升民族意识
  斜土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吴水华来到斜土街道办班点,给孩子们讲《维和部队的故事》,还给孩子们展示了他珍藏的维和部队胸章和臂章。他用自己在维和部队的工作经历,告诉孩子们,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愿望,祖国的团结、稳定、强大是我们中国人最大的底气。区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家骏给孩子们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孩子们意识到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强化法制观念 增强自保能力
  报告团的老同志们围绕孩子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如,华夏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缪林凤作《建成法治社会,从我做起》、区教育关工委原秘书长张伊耘作《爱国主义教育法》、区旅游局原局长郭夫林作《德育与文明旅游》等宣讲,着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的老同志们秉持着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用心用情讲好故事,讲“好”故事,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社会环境。
【关闭】

上一篇: 【寒假专辑】青浦区关工委开展系列寒假关工活动

下一篇: 【征文选登】在一片充满生机的田野里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