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专辑】快乐过寒假 银鑫护成长——金山区关工委开展寒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约67天前点击数:1094

  寒假期间,金山区各级关工委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向上的寒假。

厚植家国情怀

  朱泾镇邀请银鑫“五老”团成员、60年代核试验基地老战士黄恒亮为青少年宣讲《我在马兰的日子里》。黄爷爷分享了他先后参加15次原子弹和氢弹的试爆,荣获集体三等功的军旅生涯,为同学们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英勇奋斗的可贵精神。

扬传统文化

  廊下镇、石化街道为普及传统文化,让青少年体验中国年味,在新春来临之际,组织“五老”及青少年写福字、送春联。孩子们化身“书法艺术家”,争相挥毫泼墨,写出一幅幅春联和“福”字送到社区老人家中,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点赞与欢迎。

宣传科普知识

  漕泾镇邀请镇“五老”代表陆萍为爱心寒托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中医中草药科普课。陆老师以中医与西医的区别为切入口,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系列中医药故事,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医常识,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

倡导新风正气

  石化街道“银鑫之光”老干部团成员、老战士田鸿兴带领孩子们朗读《“扫黄打非”三字经》,向孩子们普及“扫黄打非”的意义以及“绿书签”行动,教育孩子们怎样识别非法出版物,自觉远离非法有害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软件App等文化垃圾,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寒假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恋恋不舍中完美收官,接下来,金山区各级关工委还将持续打造“银鑫”品牌,带领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舞台发光发热,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上一篇: 【征文选登】你好,阿比甘

下一篇: 崇明区港沿镇开展青少年预防肥胖与均衡膳食科普讲座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