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港沿镇开展青少年预防肥胖与均衡膳食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约67天前点击数:896

春节期间,各种美味佳肴、小吃零食轮番登场,成为孩子们难以抵挡的诱惑。为进一步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提高青少年预防肥胖的意识,近日,“科技助力梦想”宣讲活动走进崇明区港沿镇,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袁星荣讲师,为孩子们带来“科学防肥胖,健康促成长”专题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袁老师向大家提出“胖”的概念,用生动的提问方式和科学演示相结合,解释如何使用体质指数法(BMI)来解读肥胖程度,分析肥胖的危害和导致肥胖的原因。袁老师通过互动小活动帮助大家树立科学生活理念,保持适度运动方式、注重膳食平衡和健康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悉,此次活动由港沿镇关工委、镇科协、镇假期办联合举办,社区34户青少年家庭参加活动。
【关闭】

上一篇: 【寒假专辑】快乐过寒假 银鑫护成长——金山区关工委开展寒假系列活动

下一篇: 【征文选登】把文化的灯火拨得更亮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