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网站”开通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06-05-30点击数:4760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精神,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www.guanxin.org.cn)于 3月30日正式开通,启动仪式在老干部局青松城隆重举行。

  “这个网站将给老同志和青少年学生结对交流提供一个更便捷的平台和更广阔的天空”,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方孔嘉副局长在开通仪式上高兴地说,“我们将与中福会少年宫、老小孩网站等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老少两代人以信息化的方式进行牵手!”

  “关心下一代网站”的开通是上海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若干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将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种 以老少牵手、互学互帮的形式,结合信息新技术、借助网络新平台的结对交流, 既给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舞台,又让老同志有了学习电脑新科技的机会,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而青少年学生在与老同志的交往中,了解到老同志的革命传奇故事和经历,能深切感受到从老同志身上可以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益处。

  “关心下一代网站”上既有反映上海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的“工作动态”、“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等内容;也有反映各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的“组织机构”、“经验交流”、“活动荟萃”等版块;更有表现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老同志风采”栏目、还有“服务之窗”和“成长园地”等等。 我们将通过“老少结对,学习网络知识”、“上下协作,制作主题网页”、“与时俱进,组织竞赛活动”等形式, 促进老少两代人的心灵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力求使 “关心下一代网站”真正成为宣传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政策、信息、活动的新窗口,成为宣传老干部发挥作用、弘扬关心下一代先进事迹的新阵地,成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新通道。

  “关心下一代网站”由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公室主办,老小孩网站提供技术支持。
【关闭】

上一篇: “关心下一代网”介绍

下一篇: 奉贤区新老干部结对共建活动初显成效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