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网”介绍
发布时间:2006-05-30点击数:5390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www.guanxin.org.cn 网络实名:关心下一代网)是在上海市大力开展城市信息化建设,提倡上海城市精神的大背景下设立的,旨在将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相关机构信息和工作内容发布上网,同时为全市老干部建立一个网上精神家园,并通过网站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整个网站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来建设:

1.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等信息通过网络发布

  网站作为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和活动等信息的发布平台,利用网络进行宣传老一代的传统,宣传老同志的丰功伟绩,吸引广大中老年和青少年网民浏览,起到 政务公开、媒体宣传 的作用。

•  开设的频道有“关心下一代工作”,其中包括“工作动态、领导讲话、重要文件”等栏目;“老干部工作”频道将不定期发布老同志工作方面的信息;“活动荟萃”频道涵盖了市、区县的各项活动情况;最新的活动通知将在网站的首页及时发布,便于查询。

2.为各基层的关心下一代组织提供交流平台

  网站设计了上海市关工办总体策划和协调为主、 各基层关心下一代组织积极参与 和提供内容的方式来完善内容和保证更新。

•  网站开设了“组织机构”频道,为各基层关心下一代组织提供了空间,通过结合各区县通讯员队伍,可以将各有关单位自行制作的网页、网站传输上去;另外开设的“经验交流”栏目公布各基层关心下一代组织的工作总结和经验之谈,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开展,也使网站有了丰富的内容和新鲜血液。

3.让老同志更好的发挥作用。

  网站对老同志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工作大有裨益。一方面,通过网络的形式,可以非常方便、丰富的宣传老同志的事迹、故事和资料。另一方面,青少年思维活跃、经常上网,老同志也可以通过青少年的参与了解他们的情况。

•  网站开设了“老干部风采”栏目,老干部的事迹、故事、作品和资料通过网页和图片的形式供大家浏览。另外开设的“成长园地”频道包括了“心理导航、学习辅导和忘年之交”栏目,通过两者结合使老干部和青少年可以 教育互动,心灵沟通。

4.为老同志和青少年提供各项 信息服务

  通过网站上发布各类服务信息为老同志和青少年提供方便。

•  通过“服务之窗”频道,老干部可以了解健康信息,法律方面和养老机构等信息,而书籍的推荐也让青少年朋友有了课外阅读的选择。

5.给老同志和青少年提供网上即时交流平台,促进他们精神生活。

  网站可以给老同志与时俱进学知识,给青少年与老同志亲密交流提供一个网上交流的平台。青松城是我们老同志网下活动的家园,“关心下一代”网站是可以提供 网上活动 的家园。

•  “关心下一代”论坛的开设,提供了一个上网即时交流的场所,栏目包括“新手上路”“学习园地”“成长故事”“岁月如痕”“手拉手,忘年交”等固定栏目,以及为活动特别开设的活动论坛。

  网站的其它内容包括不定期制作的专题集锦、友情连接等。

【关闭】

上一篇: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社会集体帮教座谈会

下一篇: “关心下一代网站”开通仪式举行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