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社会集体帮教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6-05-30点击数:4956

  对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如何使他们正确面对人生回归社会,扬起新生风帆,为社会作贡献,这是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12月17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青松城召开老干部社会集体帮教座谈会,组织部分老干部、优秀青年与失足青少年座谈。

  老同志和优秀青年代表在会上殷切希望失足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贪”、“懒”、“私”等坏思想,做到自省而不自卑,自强而不自弃,自立而不自怨,扬起生活的风帆, 实实在在学,实实在在干,实实在在做人,将来一定会获得一份实实在在的成功。

  座谈会上既有老同志的谆谆教诲,也有同龄人的热情鼓励,更有回归人员的现身说法,来自市少年管教所、市戒毒劳教所的学员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奋发图强的决心,百折不回的毅力,凤凰涅磐的心魄来回报老同志与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帮教,知错、认错、改错,真正把教(刑)期当学期,争取早日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责任。

  最后,市政协常委、上海市老干部“社会帮教志愿者”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海兵同志作了总结讲话。王海兵同志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参与社会帮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其效果。指出,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载体,动员和组织老同志用自己丰富的阅历和亲身经历对失足青年进行帮教,使失足青年能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伸出的援助之手,真切地看到了重塑人生的前进道路。这样既有利于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又为老同志追求理想信念,实现自身价值,充实和丰富晚年生活,创造了条件,提供了舞台。这是一份工作,多份成效,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同时,他对学员提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明确责任。 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争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新公民。 第二,珍惜与老同志结对的机会。 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全社会的关爱,能够懂得家人、亲情的可贵,能够理解自由的可贵,能够明白每个人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道理,要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坚强地爬起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 第三,要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并作好回归社会的准备。 每个学员从老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中,从青年志愿者的爱心行动中,深刻反思自己以往的所作所为,深刻认识自己对社会的危害和家庭的损伤,要用实际行动来吸取教训,以坚强的毅力,自尊、自强、自立,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走上新的生活道路。 同时,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知识准备和心理准备,真正将教(刑)期当作学期,以使自己解教后能够顺利的、平稳的融入社会,立足于社会,并通过自身努力重新获得社会认可。

  上海市劳教局副局长翁善耀、上海市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指导处副处长杨汇、上海市监狱管理局综合治理办公室陆国玲同志出席了座谈会。会上,还向少管所、戒毒所部分学员赠送了由市委老干部局、共青团上海市委等单位合作编写的《当代青少年创新故事选》一书。
【关闭】

上一篇: 老少结对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 “关心下一代网”介绍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