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结对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6-05-30点击数:5019



  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卢湾区委老干部局协办的“上海市老干部与青少年结对共读《当代青少年创新故事选》启动仪式”,于 2004年1月14日在中华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关心下一代组织中参加读书活动的老同志骨干、部分学生代表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孔嘉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忘年交读书活动是老同志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个有效载体。老同志通过与青少年共读一本书、共同参加一些活动的形式,发挥了政治优势和辅导青少年读书方面的传帮带作用,与此同时,参加结对读书活动的老同志,也从青少年学生的身上,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为自己增添了活力和朝气。通过结对读书活动,老帮小,小帮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老少结对读书活动,方孔嘉副局长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青少年学生通过读书活动,不断增强知识的积累,做到志存高远、厚积薄发。第二,希望青少年学生要珍惜结对读书的机会,做到自觉学习、刻苦学习、善于学习。第三,要加强领导,使结对读书活动取得新成效。希望各单位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可以通过举办主题读书论坛、专题读书讲座、优秀读书征文以及多种形式的读书会、演讲会和报告会,不断为读书活动注入活力。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支持开展结对读书活动,要尽可能为老同志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和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启动仪式由卢湾区委老干部局盛绍文局长主持。《当代青少年创新故事选》的部分主人公出席了会议并为学生代表签了名。最后《当代青少年创新故事选》一书的主编吴玖仪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导读课。

【关闭】

上一篇: 老少千人过大年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社会集体帮教座谈会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