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老干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08-12-17点击数:5066

 
  12月4日下午,上海市老干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广大老同志为上海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然关心上海的发展;老同志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余热生辉的崇高精神,使我们深感敬佩、深受鼓舞。
  俞正声同志指出,老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国家之所以有今天,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离不开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凝聚着老同志的智慧和辛劳。
  俞正声同志指出,广大老干部是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和见证者。长期以来,老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尤其是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的许多重大战略决策,都是在老同志的带领下研究作出的。
  俞正声同志指出,为了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1982年中共中央颁布了《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破除了实际存在的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决定》发布后,上海大批老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退出领导岗位,并满腔热情地选拔、扶持、帮助中青年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为实现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为上海改革开放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同志指出,许多老干部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仍然关心上海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比如,有的老同志坚持参加专题调研研究,有的热衷于社区公益事业,有的主动为年轻干部上党课,有的参与关心和教育下一代工作等。特别是今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以后,广大老同志一直心系灾区,积极奉献爱心。据了解,全市老干部的捐款和交纳“特殊党费”已经超过1600多万元。这些事情都集中反映了广大老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质。
  俞正声同志指出,当前,我们正在严阵以待,积极应对世界经济金融危机的影响,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希望老干部、老同志继续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为上海的改革开放事业、为我们破解当前发展难题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更好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加扎实地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做好统筹各方面利益关系、妥善处理社会矛盾的工作,既把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传递下去,又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更好地反映上来;继续发挥“传帮带”的好传统,激励和鞭策年轻干部弘扬特殊精神,勇担责任。
  俞正声同志指出,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确保这些党和人民的功臣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要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把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做好。要切实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关心老干部,通过完善老干部参加报告会、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等制度,使广大老干部能够及时了解全局、了解形势。要切实落实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把惠及老干部的政策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沈红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凤妹,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于明黎出席了座谈会。
【关闭】

上一篇: 爱心点亮明天

下一篇: 中共长宁区委办公室向区属有关单位转发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关工委工作的意见》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