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处室职能

发布日期:2017-03-21

 (一)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要、保密、信访、接待、档案、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二)综合调研处

 负责老干部工作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承担机关重要文稿起草等工作。

 (三)宣传处

 负责老干部工作的新闻宣传,承担老干部工作相关刊物的编辑审核和新媒体运营工作。

 (四)政治待遇处

 拟订并指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有关政策措施。指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五)生活待遇处

 拟订并指导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有关政策措施以及丧事处理有关规定。做好离休干部相关经费的保障、使用和管理工作。

 (六)发挥作用指导处(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指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指导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承担机关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

 (七)人事处

 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福利、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等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建、群团相关工作。

 按照有关规定设置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