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雪娟同志孝亲敬老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15-01-08



沈雪娟同志是一位外来媳,在周家渡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社为离休干部服务已经6年多了。她说,在上海这座大城市找到这份工作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她十分珍惜、十分热爱这项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为老干部服务之中,赢得了老干部一致赞许。

沈雪娟同志有一个特点,她始终带着微笑走进老干部家中,询问老干部需求什么?服务什么?从而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她服务的对象中有四位都是高龄离休干部,生活不能自理,为此,她在每个工作日主动为老干部擦身、洗澡、换衣,清理床单,时常累得大汗淋漓。其实小沈同志是个身材矮小的妇女,因为她有这份诚挚热爱的心,所以,她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地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沈雪娟是一个十分细心周到的同志。在平时日常服务中,她用心做事、用心观察、用心了解被服务老干部家中的情况与需求,熟悉他们的生活习惯,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适合他们的服务。她了解到一位老干部要找一块既能晒太阳又较安静的地方,她利用休息日跑遍小区,终于在一所学校边寻找到一块宝地,用轮椅车推着老王晒太阳聊天。她几年如一日,为行动不便的老干部代付煤、电、水费,还放弃休息,为老干部买米、油、酱醋等物品。在服务中,她发现老干部家中窗环坏了,吊厨门坏了,水龙头漏水了又无法解决,她就叫来自己丈夫,带着工具,一户一户到老干部家中帮助修理。

沈雪娟是一个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的同志。她服务的一位92岁高龄独居离休干部王乃坚同志不慎摔跤骨折,从此,小沈把王老当作自己的亲人长辈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王老住院小沈每天探望,开刀当天她赶到医院一边帮助换衣、一边安慰王老进入手术室,手术后,为了增加王老的营养,她叫自己的丈夫,帮助买菜、烧菜,不计个人得失,坚持每天送菜到医院,使王老身体得以康复。在以后的数次复诊中,她陪着就医、配药,直到王老完全病愈。

沈雪娟是一个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同志。在为老干部服务中,她为老人洗衣、翻被子、擦窗、擦地、清洁厨卫时,从不马虎,细致认真清除各种垃圾。一次,老干部家抽水马桶堵塞,她不怕脏当场疏通。一次一位老干部要清理阳台,小沈花了半天时间清理垃圾几箱子,弄得她满身是灰。

几年来,沈雪娟同志在用心、用情一心一意地为老干部服务,虽然她身体在渐渐地消瘦,但是,老干部有了她,生活就会无忧无虑,老干部时常夸赞小沈比自己子女还亲、还好,老干部就喜欢与她说说心里话。小沈在小结中写道:“通过与老人的接触、沟通、服务、交流,我渐渐地喜欢上他们了,和他们成为了至亲朋友。她总结出为老干部服务时要:说话轻一点、微笑多一点、做事勤一点、询问细一点、行动快一点、效率高一点、度量大一点、脾气小一点。

                     (浦东新区委员会老干部局推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