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人大离休干部许金湘

发布日期:2015-01-27

 

 

思想上永葆青春 行动上永不离退

记松江区人大离休干部许金湘

 

    许金湘是松江区人大机关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工作激情,认真履行书记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多次被评为松江区机关党工委先进党务工作者、松江区优秀共产党员。

一、认真履行书记职责,当好支部工作带头者

    许金湘自担任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以来,注意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老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作用,确保支部工作顺利开展。他牵头建立健全了多项行之有效的制度,为规范支部工作发挥了良好作用。一是组织生活制度。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据机关党委的部署,传达中央、市委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开展各类规定的活动;二是日常学习制度。规定每月11日为支部固定学习日,按照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并要求大家自觉阅读报刊,收视新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了解国内国际形势,适时开展交流;三是情况通报制度。每年定期邀请区人大领导通报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进一步拓宽离休干部党员的知情知政渠道;四是工作安排制度。每年年初围绕上级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支部自身实际,制定当年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步骤,确保支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许金湘十分关心离休老党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经常找大家谈心,交流思想,加深感情。对患病住院的老党员,他及时上门看望慰问,让他们充分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对于因健康原因不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的老同志,他定期上门探望。2009年,该支部被评为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

二、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思想上的先行者

    许金湘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坚持每天读报看书、收视新闻,通过不断学习,确保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与时俱进,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方向明确、紧跟时代步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次学习,他都事先准备好发言提纲,学习中围绕主题,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撰写了,他先后16篇回忆人生经历的文章及学习体会在本市和本区刊物上发表,如《血战二一七高地》、《一壶茶水》发表在《上海老干部工作》杂志上,《两次见到毛主席》刊登在《松江史志》上,《难忘的七月》被松江区文明办“我们的节日”征文选集收录。

作为区人大离休干部,许金湘非常关注人大工作。他紧跟形势和党的要求,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他所掌握的人大工作情况,积极思考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他通过书面材料、座谈发言等途径,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并很快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许金湘这种“离休不离岗”的精神,得到人大常委会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党的事业的参与者

    许金湘坚守“离休不离党,离休不离岗”的信念,始终心系党的事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参加各类社会活动,积极发挥自己作用。他认真参加区里召开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松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带领区人大机关两位年轻同志参加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他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组织的有关活动,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密切联系社区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向上反映,力争予以解决,受到群众的尊敬和好评。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他第一时间通过支部和社区积极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他先后应邀到公安分局、民政局、永丰街道、方松街道、松江二中等单位,对机关干部、基层党员、在校学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他参加区委老干部局全体机关人员、昌鑫居委会党员的活动,阐述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论述的理解,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

    作为区关工委副主任,许金湘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关心青年一代成长,他先后与区公安分局、松江二中团委开展结对帮教活动,和年轻同志一起开展理论学习、忘年交读书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人生阅历关心和指导年轻同志健康成长。参加结对帮教活动的年轻同志普遍反映,学习老干部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

    思想永葆青春,行动与时俱进,许金湘把人生的金秋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的离休岁月充满激情,富有意义,给他人送去帮助和温暖,给自己留下充实和快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