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科学装置与古建筑群 谈上海发展变化 ——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2

 

 

 

历史和科技都与现今生活息息相关,历史建筑让我们回顾过去,大科学装置让我们期待未来。5月3日,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组织参观学习活动,工作室顾问、理事长、理事和骨干共3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参观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群项目。据悉,上海光源是第三代中能同步辐射光源,其性能位居国际前列,是我国第一台由国家和地方共同投资、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合作建设的大科学装置,作为我国第一个进入国际领先行列的大型多学科研究平台,上海光源在科学界和工业届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科技发展在给人类生活带来深刻变化的同时,也展示了申城所孕育的科技的创新与发展的成果。参观后,老同志们畅谈道:“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加上创新的发展理念,在国家发展和历史前进的过程中,科技的发展决定了一个国家各方面发展的速度,我们为拥有世界级的大科学装置的上海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当天下午,参观了邵稼楼古镇。据悉,邵稼楼源起于元朝初期,横跨元明清三个朝代,拥有八百年的历史。 邵稼楼古镇可以说是上海最深的根,在现今的上海,像邵稼楼古镇这样大规模的文化历史遗产已很少见了。在平西街, “礼耕堂”灰瓦墙门里庭院深深,12道墙门一道叠着一道,确有几分深宅大院的气派。堂内有五进大院,厅堂楼宇共计138间。参观后,老同志们感慨道:“参观古建筑群,体味丰富的历史内涵,开阔古今视野,有利于提升我们对当前改革发展成果的满意度,让我们对中国,对上海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