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老干部“畅谈十八大,展望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06-02

 

倍受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召开,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听、看、谈、讲、赞、颂、为”等形式,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精心开展“建言十九大”、“建言党代会”活动。

 

近日,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结合5月8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纷纷开展“我看十八大以来这五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离退休干部对党和国家充满感情,他们结合退休生活,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切身感受,畅谈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

 

回眸五年变化,畅谈发展

 

反腐倡廉——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83岁的原区政协主席凌志俭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狠抓党的建设,大力反腐倡廉,注重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党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得到全国上下的一致认可。

 

政协退休党支部书记姚才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了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显示了新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的决心,全国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民生改善——小康路上幸福满满

 

86岁的原区政协副主席童炳坤说:十八大以来民生越来越改善,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富有,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心气越来越顺。尤其是养老、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得到逐步解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不断增强。

 

原区委副局级巡视员王志高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辟新思想、新理念,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综合实力快速增长,科技进步不断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尤其是美丽乡村建设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充分表明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务实勤勉、团结一致和真抓实干。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习近平成为党的核心是当之无愧,名副其实的。

 

原区政协副主席毛荣发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得民心。随着小康社会建设的逐步全面实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也日益深厚。尤其对于他们这些参与过小康社会建设的老同志而言,退休后能够享受到小康社会建设成果,老年生活更加顺心、心情也更加舒畅。

 

回顾十八大,喜谈闵行变化

 

成果累累——闵行教育改革这五年

 

退休干部潘明观说:五年来,闵行区承担和完成了教育部、上海市多个教育改革重点实验项目,闵行区也被评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区”、“国家教育信息化试验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等10多个国家级、市级教育荣誉称号。

 

生态宜居——闵行水环境整治这五年

 

退休干部杜正杰:五年来,区委、区政府整治水环境决心大,各街镇通过河道岸坡修整、完善河道功能、美化河道环境等水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改善了水环境面貌,为闵行的“创全”工作奠定了基础,老百姓普遍反映水环境变化真大,从过去的捏着鼻子绕道走,变成了喜上眉梢看个够,闵行的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了。

 

稳中有进——闵行经济建设这五年

 

退休干部汪永华说:从我们老同志的角度看闵行经济发展变化,最看重的是闵行经济运行的质量——稳健,经济各项主要指标逐年稳定持续增长,更可喜的是第三产业比重逐年上升,2016年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首次超过50%;最欣赏的是闵行经济运作的方式——统筹,全区上下形成全局一盘棋,资源的统筹,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发展。

 

田园模式”——闵行社区综合治理这五年

 

退休干部金忆莉说:从颛桥镇首创到现正在全区推开并不断完善升级的“田园模式”,搭建了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的协同治理平台,将平安社区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向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不断延伸和拓展。

 

展望十九大,积极建言献策

 

关键词:减负

 

退休干部蒋紫星说:现在的小学生负担很重,要切实规范社会办学行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

 

关键词:治理

 

退休干部李保欣说:水环境整治的“河长制”是切实有效的措施,但一定要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词:整治

 

退休干部潘明观说:这五年来拆违章,力度大,成效显著。但关键是要加强长效管理,千万不能时紧时松、前功尽弃。

 

老干部的心里话

 

党和国家把离退休干部作为宝贵财富,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财富,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倍加珍惜历史荣誉,永葆革命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我们要遵守党的纪律,支持和拥护改革;我们要自觉学法守法,参加学习;我们要规划好人生,有一个积极的养老心态;我们要融入社会,跟上时代步伐,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