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科学装置 谈上海发展变化——杨浦区关工委组织老干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7

 

 

近日,杨浦区关工委组织“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开展参观学习活动,3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光源坐落于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一台高性能的中能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项目,在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每天能容纳数百名来自全世界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进行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自建成投入应用以来,上海光源在我国一大批重大科学研究成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区关工委通过组织实地参观,让老同志们亲身感受十八大以来上海发展新变化、新成绩,认识了解科技发展新趋势、新成果,从而更好地了解和把握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老同志对创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战略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后,老同志们纷纷为上海光源壮观的内部结构和先进的实验条件而赞叹,感叹道:“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加上创新的发展理念,在国家发展和历史前进的过程中,科技的发展决定了一个国家各方面发展的速度,我们为拥有世界级的大科学装置的上海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