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8年03月03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8-03-02

播出时间:03月03日(周六)下午3点 重播时间:03月04日(周日)上午9点02分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上海以往的冬季似乎不会特别寒冷,但今年的上海竟然飘起了雪花,气温也降至零下4°,即使到了春季,春寒料峭,昼夜温差增大,可能会给您的身体带来潜在的隐患,因此要格外注意哦!小编也为大家整理了初春时节的穿衣指南,让您既能留住温度,也不失风度。

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着一种26°c穿衣法,据说这项法则将每件衣服量化成公式:衣服温度与天气温度相加等于26℃为最适宜的穿衣方式。因此,如果室外温度为13℃,那么就应该根据公式:穿一件厚羊毛衫(4℃)、一件较厚羽绒服(9℃)=(13+4+9=26)便可使自己最为舒适。看起来有理有据,也颇为“科学”,但是是否具有一定的科学性,为此我们也请到了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信息情报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王蔚青副主任,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硕士研究生导师,朱达辉副教授以及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程晓桦老师。

以上几位老师将从天冷常见的穿衣误区入手,给予中老年朋友一些穿衣方面的建议,如:适合老年朋友的面料,款式,颜色。同时程晓华老师也会在现场教授您穿衣搭配的技巧哦!不仅如此,朱达辉老师长期专注于中老年人的功能性服装研究,节目里朱老师将和大家分享三种功能性服装,这些功能服装具有的发热,保健功能,有效的解决了中老年人常见的一些基础性的疾病。是不是很神奇呀?不着急,小编逐个为您讲述。

说到穿衣误区,小编也很是惊讶,大家一直都是如此呀,怎么现在却成了误区!误区都是什么呢?

误区1:天冷穿的越厚,就一定会越暖和;误区2:外套不过腰;误区3:衣服裹得太紧;误区4:紧身裤袜搭配过膝长靴;误区5:穿错袜子。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些是不是和我有着同样的疑问,如果这些都是误区,错误的地方在哪里?我们又该如何规避这些误区?才能既保暖又不失美观呢?想知道答案吗?现场的嘉宾会给您一个合理的答复。同时对于天冷人体最应保护的部位,几位老师也是各抒己见,如:“顾两头,腿要厚”等等。不要着急,我们在节目中都会为您逐个解答。

不过话说回来,解决了保暖问题这似乎还不够,因为现在的中老年朋友不仅注重保暖,美观也是很重要的呢!说到美,程晓华老师对此有着不一样的理解,“美”是外在的华丽,还是名牌的堆积,可能有着一定的道理,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因为“美”的事物是一种由内而外自然流露的气质,这不是胭脂水粉可以堆砌的。不仅如此,如何更好的培养自身的气质,在颜色,款式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格,包括服装搭配,鞋子,包包,围巾,帽子等小饰品的搭配技巧,程老师都将在节目现场为您一一讲解。

同时,我们王蔚青老师建议中老年人在材质的搭配上,应“内薄软、中保暖、外防风”。因为衣物本身并不产热,而是通过缓冲冷空气和体表热空气间的对流保存热量。而朱达辉老师也建议中老年人在款式应“内贴身,中宽松,外松口”这样的穿衣技巧将更加舒适,保暖。另外中老年人不要一味的局限于黑色,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型与肤色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如:肤色发黄的人,比较适合浅色系的服装,浅色系的服装可以增加其脸色的亮度,显示活力;对于身材高挑的中年女性,可以选择更宽,更轻薄,垂感好的披肩,既突出身材又具有时尚感等等。因为时尚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中老年朋友穿衣得当,配以得体的发型与妆容,一样可以秀出自己的“美”。

随着社会老龄化浪潮的来临,具有保健,安全,卫生等功能性的中高龄服饰设计也开始备受青睐。节目现场,朱达辉老师也将展示部分具有防寒功能的石墨烯导电发热服,这对于因寒冷引起的各类慢性疾病(如:体寒、风湿、关节炎,关节痛、胃寒、宫寒等慢性疾病)除了具有保暖功能外,还会有针对的防护与保健功能。另外还有保健内衣和具有智能可穿戴功能的---智能温控服,智能温控服除了以上发热保健功能外,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进行定位防走失,同时还可以收集身体的健康信息,如:血压,心率,血糖的数据,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

您或许认为天冷穿衣,那么简单的事情怎么可能不会呢?但是如何穿衣既保暖又美观,温度风度同在,您又能说您都知道吗?不知道没关系,本周六下午三点新闻综合频道《精彩又一站》---春寒穿衣宝典将逐个为您揭晓,期待您的收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