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一站2018年03月24日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18-03-23

播出时间:03月24日(周六)下午3点 重播时间:03月25日(周日)上午9点02分

播出频道: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期节目简介:

老年人买房,是为了享受生活。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换房子,换一所新房子,到底要注意到什么方面?本期《精彩又一站》,小编根据现场嘉宾说到的以及私下说到的东西总结了一篇关于买房的陷阱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观众大大们。

为什么中介那么积极卖房?为什么好像所有楼盘都在热销?买房子的都是些什么人?中介开发商的朋友圈的文章到底能不能信?上至50、60,下至80、90,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购房大军。买房需谨慎,楼市里的这些 “坑爹”套路你必须知道!全在下文,看完之后请速速消化,准确规避!

陷阱一二三级市场联动高点数的中介“回报”,转嫁购房者

二级市场,是指一手房即新房交易市场。采取的是在售楼处集中销售方式,通常是一个点加上个别分销点销售方式;

三级市场,是指二手房交易市场。采取的是众多地铺销售方式,通常由多家地铺联合销售带客到售楼处。由于目前的三级市场门店众多,分布广泛,较之售楼处面对面销售,从推广力度来说要强大很多。因此很多非热点地区开发商将大量的新房交由众多中介代理,从而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采用高额提成点数高达7个点乃至10个点,最终这些额外提成落到购房者身上的!

陷阱二散布虚假成交信息,制造虚假热销

深圳罗湖区的某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9天后的开盘中无一成交,却对外宣称销售过百套!殊不知,规土委的销售公示,一下子就戳穿了这种虚假热销的把戏。所以只要动动手网上房地产一查,便知真假,不要轻信宣传。

陷阱三买人头假扮客户,必定成交

虚假热销除了坑二的把戏,再出坑三——部分中介雇佣人员,找人扮演,上演角色cosplay?上门看房,人来人往,造成客户不少、制造虚假热销的假象。买房也要出现“龙套”,就看这出戏能不能被大家很好的看穿了!

陷阱四编造虚假信息,误导购房者

前一段时间,还有中介公司编造公寓自动续期的消息,销售人员为了销售,不惜编造谎言。物权法只是对住宅续期做出明确规定,住宅可以自动续期,而商办物业目前没有自动续期一说。

陷阱五诱骗消费者交易,收取诚意金不退

最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针对多家中介和开发商发出处罚令。从公告中可以看出,“未按规定办理机构备案;扣押交易方押金”“涉嫌诱骗消费者交易;拒不配合处理信访问题”“收取诚意金不退还;违规发布虚假房源” “约谈企业,令其立即删除不实消息;通报批评,扣减诚信分”等处罚理由罄竹难书啊!在买房双方信息不对称的时代,购房者还是要擦亮眼睛,避免陷入套路!

陷阱六:售楼处的人不一定是开发商的人

开发商为了营造现场火爆的气氛,往往会找来一些亲戚朋友到销售现场做“托儿”,让购房者觉得楼盘卖得好,从而引发客户的购买欲望。规避方法:到房产交易中心查阅正确的房源销售数字,以免跌入“抢购”陷阱。

陷阱七:赠送面积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买一层送一层”、“赠送超大花园”,不少免费赠送的东西通常让买房人很是受用。实际上,这种买一赠一的房间单价会比无赠送的同类户型高出不少。而且房产证上面赠送面积不会加入,这就意味着这些赠送面积是没有产权的面积空间。尤其是1楼或顶楼的花园或天台赠送面积,实际上在物权法中是归所有业主共有,开发商通常不会写入合同,一旦产生纠纷,恐怕高位接盘的业主“赔了夫人又折兵”。

陷阱八:沙盘掩盖“不利因素”

如果售楼处的销售用沙盘为购房者介绍楼盘的绿化率达到30%或是更高,不要轻信,需要眼见为实。不然实际情况可能就是停车场在沙盘上偷偷变成了绿化带。沙盘中常会看到一些用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晶体,它们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可能是待规划中的建筑物和居住楼栋。这些不明建筑物和空地,极有可能在未来某一天变成现实的时候,给居住生活带来负面的影响,比如在自家买的楼面前就有另一栋楼拔地而起,比如承诺是带规划的绿地实际成为了一座高楼。

陷阱九:样板间里隐藏了多少猫腻?

样板间很多都被“做了手脚”,比如床的尺寸要比正常的床小、衣柜的进深也比较浅;使用大量的镜子、巧妙布置灯光,让客户感觉到更为广阔的空间。搭建在楼盘中的实体样板间最后会连同里面的软装一起被卖掉。它们通常都建在二楼或是三楼这样比较低的楼层,便于客户看房。但是由于里面的家具尺寸有问题,其实买样板房并不明智。

陷阱十:户型图会故意制造错觉

未体现功能分区,户型图上回使用餐桌椅、沙发、床、厨具、卫浴等来分别体现各功能空间。但是要注意,设计师在制作户型图的时候,可能会随意缩放家居的大小,形成非常宽敞的错觉。

陷阱十一:精装修费用可贷款,利息惊人

销售毛坯房子是,开发商会告诉你“装修款也能做贷款”。看起来似乎对刚买房、手头拮据的购房者来说,这比装修费用可以慢慢支付。殊不知,精装修费用产生的利息非常惊人。100平方米房子毛坯价为每平米10000元,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1500元计算:按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55%,如果还能获得8.5折优惠的话,年利率即为5.5675%。以毛坯房和装修款剥离计算,若买家选择三成首付,那么即毛坯房贷款70万元,选用20年期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总利息产生约46万元。装修费总额为15万元,同样的方式做贷款,其中会产生接近10万元的利息款。光是10万元利息款,实际对于100平方米的毛坯房普通硬装修也绰绰有余。

陷阱十二:你的个人资料可能被卖出

通常买完房子,会跟着一系列的装修、保险、家具的推销电话。不幸地告诉你:你的个人信息已经被出售了!卖给装修公司、电器公司、家具公司等都有可能,但大多情况是卖给了中介公司。12大坑细数完毕,条条列出,见招拆招;看楼市风云变幻,不骄不躁,稳定心性,方能买得好房归!

但是这只是开始,买房后续还有很多注意点:选择新房还是二手房?买在本市还是外省市?买房除了价格还要看什么?养老房为什么会变成候鸟房?本期《精彩又一站》关于老年人买房这些事,请到了行业内专业人士,他们或是新媒体看房先锋,或是房屋交易法律专家,针对为您分析买房各种问题,给出自己独到的回答。

更多购房享生活的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周六下午三点《精彩又一站》!我们不见不散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