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青松”志愿者队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大调研工作要求,树立精准服务、精细服务理念,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于近日组织召开“青松”志愿者队长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副局长王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科负责人吴轶主持。

会上,吴轶回顾了过去三年“青松”志愿者与老干部结对关爱活动的总体工作情况,介绍了本年度关于“服务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的流程及意义。各个街镇专职老干部工作者及“青松”志愿者队长们结合自身所在街镇、居民区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列举了在志愿服务老干部过程中的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志愿者年龄普遍较大,可以多吸纳年轻力量充实队伍活力;老干部物质条件比较好,可以多关注他们的精神需求等等。从交流中,看出志愿者们都用心用情、竭尽所能地为老同志解决个性化的生活困难,也体现了全社会形成尊重、爱护和帮助老同志的良好氛围。王维忠对志愿者们三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表示要重视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在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中把握精准服务的脉络,对共性问题要善于梳理和总结,形成具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提高老干部晚年生活质量。

最后,顾彬作了重要总结讲话,他说:要以本次“服务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抓好“青松”志愿者这支队伍的组织结构及人员素质建设。要充分发扬志愿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服务好离休干部这一特殊群体。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动态掌握服务情况与老干部的实际需求,在居家关怀、精神抚慰、日常生活等方面为老干部排忧解难,切实增强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