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以大走访推动大调研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18-09-27

今年,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根据《中共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意见》,以夏送清凉工作为契机,分三个层面深入推进大走访全覆盖,着力解决以往走访慰问工作存在较多走访支部书记、学习活动积极分子和特困、易地安置老干部,导致部分离休干部被走访的次数和密度不够均衡的问题,确保了局大调研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一是全覆盖无遗漏,提前部署区属各单位走访工作。以召开工作例会、发放通知等形式,在区属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层面进行广泛发动,要求做到对区属离休干部走访慰问的全覆盖。截至9月初,全区相关单位均已完成了“夏送凉”工作,并就走访慰问情况及时报送至区委老干部局。

二是找盲点补短板,合理安排夏令季节分组走访。全局工作人员分成六个走访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区40位90周岁老干部、10位易地安置老干部、110位近两年局层面走访较少的老干部和38位长期生病住院的老干部进行集中走访。90周岁的老干部收到了由书画组骨干亲手书写的“寿”字画幅,长期重病卧床、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干部收到了精心准备的学习资料,易地安置老干部收到了代表组织关心的慰问金,老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三是重实效促常态,精心布置联络员日常走访。针对局里的每个工作人员均担任各离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的实际,我们要求各联络员除参加离休干部的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外,还要对所联系支部长期重病、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定期上门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为他们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并要求每个联络员每年走访不少于8人。走访工作结束后会及时召开联络员会议,定期“会诊”和解决走访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确保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