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召开社区老干部工作20周年暨老干部工作法律顾问(服务)团成立1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18

12月11日下午,徐汇区召开以“银耀徐汇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社区老干部工作20周年暨老干部法律顾问(服务)团成立10周年座谈会。

会议回顾了徐汇20年社区老干部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过程,提炼了徐汇“四个就近”工作扎实推进的经验,展现了徐汇社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的成果。

会上,由离休干部代表、区政协原主席胡蔚英,退休干部代表、区委原巡视员李子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山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曲文倩共同为徐汇老干部工作品牌揭牌亮相。“光启晚晴”正式推出,预示着徐汇老干部工作将开启一个新的局面,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沈山州同志充分肯定了20年来徐汇社区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社区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把握新形势下社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整体谋划,以更大格局提升社区老干部工作能级;要强化责任使命,以更强担当开创社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包龙根同志对徐汇老干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回望20年,徐汇老干部工作硕果累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热心志愿团队的支持,离不开所有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老干部的支持。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三是要坚持精准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凝练提升,打造工作特色品牌。

包龙根同志和沈山州同志为法律顾问(服务)团成员颁发了十周年纪念奖牌,感谢他们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和为老服务的情怀。

上海音乐学院、徐家汇街道、枫林街道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徐汇社区老干部工作20周年展板,该展板将在区委老干部局、街道、镇等地开展巡回展览,展示徐汇社区老干部工作成绩,社区老干部的精神风貌及老干部工作者关爱服务老干部的热情。同时《依法护航乐无忧——徐汇区老干部工作法律顾问(服务)团成立10周年案例精选》首次亮相,以期继续为老干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老干部工作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站位,提升了使命格局,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社区老干部工作的信心。

社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市有关委办、大口、高校、企业等老干部工作部门,街道、镇、区一二级医院分管领导,区老干部工作法律顾问(服务)团成员、全体老干部工作者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