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老干部局走访调研部分居民区

发布日期:2018-12-25

根据大调研工作要求,区委老干部局建立了调研工作长效机制,12月以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副局长王维忠、副调研员马晓燕分别带领各科室工作人员到离休干部居住较集中的岳阳、中山、方松、广富林、九亭、新桥等居民区就社区开展“四个就近”老干部工作以及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顾彬充分肯定了居民区作为老干部就近学习活动、得到关心照顾、发挥作用的主阵地的作用,感谢工作者长期以来对老干部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对老干部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面临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对离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不能放松,着重在医疗、养老、生活上提供帮助,同时要加大对空巢、独居、有困难的老同志关心照顾力度,建立健全志愿者结对关爱机制,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方松街道试点已经顺利完成,明年将在各街道全面推进,要掌握社区党员的基本情况,尝试在条件成熟的居民区社团中,按照一方隶属、多方参与的原则,成立临时党组织,要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最大限度地让离退休干部在社区传递正能量。

走访调研中,方西、凤凰、佛字桥、荣乐、人乐、昌鑫、鼎信、春九、颐景园等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汇报了离退休干部总体情况及为老服务方面的主要工作、特色工作,并座谈讨论了在工作中实际碰到的问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