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凝合力 服务保障再出发——黄浦区召开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1-05

为满足高龄、高发病期离休干部医疗保健需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方便就医工作,让黄浦广大社区老同志有质量、有尊严地安享幸福晚年,12月26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召开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交流会。市九院黄浦分院、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瑞金康复医院(东南医院)、香山中医医院分管领导及黄浦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琳、区卫计委副主任杨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耿德伟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后“双高期”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开展情况及个性化医疗服务的探索进行充分交流。区卫计委副主任杨海健在讲话中表示,将继续加强离休干部方便就医工作的领导,加快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完善制度保障,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赵琳对长期以来倾情服务老同志的医护群体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同时强调,在离休干部人数逐年下降、群体性生理状态急剧衰退的新形势下,就医住院、日常保健成为当前老干部最关心、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希望各方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社区医院对孤老、独居等特殊群体要提供更周到的医养结合的上门服务;同时,要继续整合利用好区域内二级医疗机构资源,想方设法合力为解放时期老同志就医住院提供及时有效服务。

截止2018年12月底,居住在黄浦区域内共计880位离休干部,平均年龄接近90岁,整体进入后“双高期”,周到及时、精准有效的医养结合服务保障尤显重要。

全区十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一级医院功能定位要求,开设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一门式人性化服务。全区30余个社区卫生服务点,结合各自特色和功能,将优质服务直接延伸至老同志家中。各中心坚持离休干部家庭保健医生制签约服务,提供定期上门随访、家庭病床、居家护理、慢性病管理、健康咨询等一系列医疗保健服务,得到广大老干部的充分肯定。

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市九院黄浦分院带着对离休干部这一特殊群体的深厚感情,在老同志方便就医工作中,勇挑重任,不断探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瑞金康复医院(东南医院)、香山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东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豫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长期以来坚持抽调骨干医护人员至老干部活动场所,为老同志提供诊治、推拿、中医理疗、代配药等服务,体贴入微、竭尽所能为老干部提供亲情般的服务,受到老同志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