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帮助有需求离休干部解决下楼难题

发布日期:2019-02-12

在上海城市日渐老龄化的趋势下,如何让老人下得了楼、出得了门,成为有关部门亟待思考、解决的问题。为此,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在辖区范围内推广试点电动爬楼机预约服务。

爬楼机有机械电子双重过载保护,智能化安全报警,阶沿自锁等功能设计,确保上下楼梯的安全。此外,爬楼机的速度和爬楼模式都可以进行调节,以满足不同“心理需求”和“生理需求”的老人。这项助老服务项目为社区内的老人带来了便利,辖区内六十岁以上的重病、困难老人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将爬楼机请到家门口“代步”,极大方便了他们的出行,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离休干部作为社区老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体步入“双高期”后,由于身体健康状况导致看病就医的频率越来越高,医院成了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随着一些离休干部年龄偏大且居住高层又无电梯,从而导致部分离休干部养成了患病之后小毛小病只能“硬撑着”,不到万不得已不下楼看病的习惯。

了解到这一情况,如何把服务离休干部工作靠前一步,使离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具幸福感,欧阳路街道党工委拿出了切实举措,在各居委发放爬楼机券,并将爬楼机券主动送到有需求的离休干部家中,方便患病、腿脚不便的离休干部提前预约电动爬楼机并前往医院就医。这项特殊服务的开展,不仅解决了离休干部下楼难题,也进一步体现了工作部门用心用情关心照顾离休干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