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离休干部长护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离休干部长护险工作,2月28日下午,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在三楼多功能厅召开金山区离休干部长护险工作推进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勇,区医保中心主任吴丽敏、副主任朱权华,区各委办局、各街镇以及社区老干部工作者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长护险视频,听取了吴丽敏主任介绍了两年多来金山区长护险工作开展推进情况,朱权华副主任就离休干部如何办理长护险进行了政策辅导。为做好下一阶段离休干部长护险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长护险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市政府、区政府关于长护险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好。二要准确把握政策。认真学习有关长护险方面的文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口径。三要做好政策宣传。要上门做好长护险政策宣传工作,把长护险宣传手册送到离休干部手中,做到一对一政策宣传、一对一关心到位、一对一精准服务,让老同志听明白、弄清楚长护险政策的具体内容,帮助有需要的老同志及时参加长护险,尽早成为政策的受惠者。

此次长护险推进会,进一步促进了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对长护险政策的了解和为离休干部服务的能力,为下一步全面做好我区离休干部长护险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