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组织开展精品课程展评

发布日期:2019-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国办发【2016】74号)和《上海市老年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沪教委终【2016】16号)文件精神,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下大力气抓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学员提供更多优质老年教育课程,上海市老干部大学5月29日在青松城召开系统校精品课程展评会。

全市各老干部大学系统校选送了十二门课程参加展评。与会的上海市老年教育部门有关专家对参加展评的课程进行了认真的点评。

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建校34年来,把课程建设作为办学之基,已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课程体系,涌现了一批优质课程。如社会科学类课程《政治经济与国际问题研究》,由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合作开设。从课程内容上来说,该课程按照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要求,针对老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需求,聚焦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政治经济外交重大事件的解读等方面,体现了思想性、时代性和先进性;从课程教材上来说,该课程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和老干部教育的要求自编教材和讲义,帮助老干部学员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时代和社会发展保持同步,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从师资队伍上来说,由市委党校和国际问题研究院选派的政治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专家授课团队,深受广大老干部学员的欢迎。《政治经济与国际问题研究》是市老干部大学唯一具有34年历史,长盛不衰且常开常新的品牌课程。

参加评审的专家对市校《世界现代史》、《朗读艺术》、《数码摄影(高级)》、浦东新区老干部大学《浦东文史》、黄浦区老干部大学《国学经典品读》、宝钢老干部大学《老年心理调适》等课程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经过评审,将有一批优质课程上报参加上海市新时代老年教育百门精品课程评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