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真情暖人心——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组团式为老服务

发布日期:2019-06-11

用心用情、精细精准服务好老同志是老干部局永远不变的宗旨,更是每一名老干部工作者的不懈追求。

针对离休老同志高龄、体弱、行动不便的特点,为更好地为离休老同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区委老干部局主动进社区、进家门,在老同志居住相对集中的社区开展“零距离”组团式服务。

一、精准走访调研,知道需要什么。局、镇(街道)二级老干部工作者,充分利用大走访、专题调研、平时聊天等时机,了解摸清老同志日常生活中的所急、所盼、所需,梳理确定了法律咨询、健康咨询、政策咨询、量血压、测血糖、清洗眼镜、家电维修、磨刀、修鞋修伞、理发等十项内容为基本服务项目。

二、组建专业团队,解决怎么服务。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局精心挑选具有一定专业化水平的家政服务公司,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专门安排一批有匠心、有爱心、有耐心的师傅组成为老服务团队,对十项基本服务项目定时定点开展集中服务;对部分老同志的特殊需求,采取点对点、一对一、进家庭的个性化服务。老同志反映,这样的服务很亲切、很方便、很实在。

三、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整体合力。“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局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使组团式服务“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结成一张网”。在整个活动中,街道相关部门、居委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配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老干部工作者、居委会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全程参与组织协调、照顾老同志,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有序推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