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举办常青藤系列讲座暨老干部大学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11

9月2日上午,黄浦区常青藤系列讲座(第十四讲)暨老干部大学开学典礼在区老干部活动室举行,讲座特邀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猛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老干部大学校长李国球主持并讲话,区老干部大学、兴趣组队学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国球首先代表区委老干部局和老干部大学,向各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新老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为老干部工作努力付出,为老干部大学辛勤耕耘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老干部大学是加强老干部政治思想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干部、凝聚老干部的重要桥梁,也是我们党在思想文化领域中的一个重要阵地。加强老干部大学工作,是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和精神上关怀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和提高老干部工作的需要。今年老干部大学紧跟时事热点,发挥优势作用,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并针对老干部需求调整了课程设置和班次;针对教学骨干加强管理,建立了教师档案;针对区域特点拓展了学习活动。下半年大学将绘制新的教学蓝图,在教学环境、特色课程等方面进一步调整和加强。

会上,李国球传达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29日公告主要内容,他强调指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委老干部局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市委和区委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有序开展好“三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收看一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国庆阅兵式。三是召开一次政治学习和交流讨论会,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开学典礼之后,由李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教授从对上海工作的评价、对当前形势的研判、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对上海提出的要求、上海承载的新使命和新机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紧扣主题、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得到老同志的好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