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这样迎来新学期

发布日期:2019-09-13

9月2日上午,上海市老干部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青松城荟萃厅举行。名誉校长陈铁迪,校长罗世谦,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副校长龚怡,副校长周鸿刚、查正和,市老年学校素质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向群等出席。查正和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龚怡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大学致词。她指出,今年,市校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为了初心与梦想”主题征文、录制“与共和国同行·人物访谈”专题视频、举办专题书画摄影展等活动,抒发老干部学员爱党爱国爱民的深厚情怀。在校园文化建设、教学教研、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有了新突破:举办了“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年学员”讲述活动;成功申报上海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基地,市老干部大学系统7门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百门精品课程”,成立了新的办学点、实现了服务与需求的精准对接,积极吸纳各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政经班课程学习,助力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创设载体,引导老干部学员参加“送教上门”等志愿服务。

她希望,老干部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积极发挥“四个基地”作用,恪守“八字校训”,大力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做好日常教学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让老干部学员在大学精神家园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开学典礼上,市老干部大学编研室副主任孙梦蕾用真挚的情感和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身边一位离休干部、最美老年学员蔡元俭的奉献之路,颂扬了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情怀,引发了现场学员的强烈共鸣。

典礼在市局、市校领导与老干部大学合唱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进入高潮。市校教师、学员和办学工作者15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据悉,今年秋季学期,市校共开班108个,新开课程17门,全校注册学员超过了3400人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