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新时代 光影展风采——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东方艺术院建院25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7

9月21日上午,上海八号桥艺术空间洋溢着隆重热烈的气氛,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东方艺术院建院25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市老干部大学名誉校长陈铁迪、校长罗世谦,市老领导蒋以任、金炳华、任文燕、胡炜、钟燕群、杨定华、左焕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周鸿刚、查正和等出席。东方艺术院院长洪纽一主持。

开幕式伊始,市老领导、局校领导一同推开艺术之门,市老干部大学合唱团奉上了精彩的快闪合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场面欢快热烈,高潮迭起。

仪式上,陈铁迪宣布本次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查正和代表市老干部大学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东方艺术院建院二十五周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离退休干部学员的共同努力下,东方艺术院砥砺耕耘、一路奋进,结出了艺术的累累硕果。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丰硕的成果向伟大祖国献礼。

据悉,此次入选展出的近200幅作品,均来自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的老年学员们。他们心系翰墨,情寄丹青,意寓光影。宣纸上,有浓笔重彩的挥洒,有细致入微的描画;镜头下,有壮丽河山的缩影,有风土人情的展现。这些作品,无不寄托着离退休干部学员的家国情怀。

市教委、市老年教育小组办、市老年基金会、市老年教育协会、市老年大学、市老龄大学、市退休职工大学等相关单位、兄弟学校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