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又传新鲜事! 首批互联网企业老干部党建指导员“亮证”上岗啦!

发布日期:2019-11-15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1月8日,在浦东新区高桥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上海蚁巢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蚂蚁小镇)(简称“蚂蚁创客”)联合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会上,当退休干部徐福秀接过火红的“党建指导员”聘书刹那,也清晰地感受到了其间蕴含着的、沉甸甸的责任。

为贯彻落实“加快完善互联网党建工作机制、推广党建指导员”要求,前不久,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与市委网信办正式启动了退休干部党员担任互联网企业党建指导员试点工作。浦东新区成为全市首批结对试点单位,并与互联网企业——蚂蚁创客签订了《安排退休干部党员到上海互联网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合作协议》。为认真贯彻《关于组织退休干部党员到互联网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的试行办法》,新区区委老干部局推荐高桥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蚂蚁创客联合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共建,并由高桥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选派党性强、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徐福秀担任党建指导员。

会议指出,高桥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蚂蚁创客联合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共建,不仅为党建指导员试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是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的有效途径。作为首批党建指导员,老同志应围绕推进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建强党组织班子、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组织力等方面积极指导,发挥作用。同时,结对双方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用务实举措共推企业党建工作生动开展,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组织退休干部党员到互联网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党建指导员试点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服务保障,主动为退休干部尽快融入相关企业文化及党建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沟通交流,尽快建立联络工作机制,制订和调整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工作计划和方案;要助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实现“双促双赢”。

签约会上还举行了“蚂蚁创客党建共建联系点”揭牌仪式,组织老同志参观了高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和“蚂蚁创客”小镇。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新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朱慧玲,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薛晓东,高桥镇党委副书记徐东出席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国强,“蚂蚁创客小镇”总经理李梅参加。签约会由高桥镇党委委员李书燕主持。

【返回首页】